书憾人

纸片人构建手册(2)

 

魔女实在是无法说服自己抑制杀意了。

尽管“观者”的话语让她怒火中烧,但超越传奇的术师不会任由这点情绪波动影响自己的观察能力。她眼中凝聚的血色慢慢褪去,但每一丝术力的运转都开始为有效的攻击手段制造先机。哪怕这是窃取虚境时空机制构筑的意识世界,一度身为“黑魔”的她也在思念体的基础上预备了诸多后手。

真当思念体就任神宰割么?

只能说,这次行动中看起来最漫不经心的就是那个不知跑到哪去的贱人了——不过也就是“看起来”而已了。

“但是,总得物尽其用,不是吗?你是用面具术灵创造了分裂人格,还是用别的什么方式达成效果,没什么区别!我只是需要一个研究依苏王室叠加命运的样本而已,只不过损失了一点扩展的空间……

……那只媚娃终究给了我一件不错的礼物啊。”

冷静!

冷静点,笛雅!

如果一个东西看起来像观者,那提前轰杀至渣是最好的应对策略;如果没有办法快速把他从视界清除出去,就必须在拉开距离的同时防备他的心灵暗示和思维诱导;在这片时空流域里,他不可能有机会提前布置缚灵仪轨,也不可能在我眼皮底下进行分身置换……在接下来的十秒内,我必须确保他的每一个动作都在我的捕捉范围内!

如果他要用近身战破坏我的架势,或者削弱我对时间的预知范围,最好的机会就是现在!必须立刻行动!

如临大敌的魔女瞬间将设想付诸现实,徘徊的迷雾被她展开的力场一扫而空!在迅速掌握周身环境细节的同时,她构筑好自己的心灵防御阵线,开始争取在对方第一轮攻击后反制控制的机会。

“在那无数个苦思冥想的日日夜夜里,我对那些不可思议的仪轨进行着枯燥无味的研究。我分析了所有可能成为无缘者的术师,给他们的命运构筑模型,比对从森罗挖出的双子记录……当然,我自己也是最好的样本之一,值得被克隆解剖两千遍。”

失控替身?变异术灵?虚境的反渗透机制?她开始结合已知的所有情报分析“观者”的身份。魔女一遍遍从观者的每一处布局中寻找当下情况的应对策略,并愈发确定眼前的存在不是观者。

在如今的形势下,真正的观者没有任何理由主动出口挑衅她,更不可能以如戏谑荒唐的口吻大肆嘲讽。

她们都知道,那个可恨的男人总是把肮脏的算计隐藏在一副真挚的面孔下,用每一处精巧的伪装掩饰自己的真正目的;他在扮演某个角色的时候是那样入戏和用心,以至于对方的警戒、愤怒和仇恨都可能在他谋划之内,是他期待已久的反应。

然而,在她试图用面具术灵逆向构建那个混蛋的人格,或者用福音模拟他的行动模式的时候,却总是不得不承认一点——他的每一步行动都在利用隐藏的裂隙,就算偶尔看似不可理喻,也从不会做出无用的行为。

比如现在,用芙瑞雅激起魔女的愤怒,有什么意义?

“……我很好奇,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做过类似的课题。我一直以为这是神主列下的某种禁忌,或是被术师刻意忽略的研究禁区。无论是构建完美的双生,还是培养神主中意的祭品,都只是用把自己做成更加美味的佳肴;对于那个把菜谱当成恩赐发给信众的意志,食材的努力只会令祂感到可笑吧?不是吗?你应该对此最明白不过了,福音!”

不是那个贱人。

真正的观者是比心灵术师更加诡谲的诱导者和触发者,比死灵术士更加淡漠的观察者和剖析者,总是挑选着最合适的扳机,瞄准最隐蔽的靶心,打出最高效的结局——但是,他不会公然违背竞赛规则,除非他已经掌控了裁判和观众。

而现在,以他们几个赌徒的身份,别说得分了,连能不能活到下一场比赛都是未知数。魔女无数次咒骂过、讽刺过那个男人的“算无遗策”,却又带着令她自我厌恶的情绪产生了某种信赖——以他们交手的经验来看,观者没有必要在眼下这个时机主动挑起矛盾。

当然,最让她肯定自己判断的,还是那种深深的违和感。

观者丑恶、卑鄙、无情、残忍,他视人为机器,以维修机器的方式栽培追随者,以破坏机器的方式战胜对敌者;而现在那个披着人皮的东西,他看魔女的眼神却无比人性化,某种极端的情绪正在疯狂释放出来,让她觉得十分诡异。

也十分恐怖。

“……一艘被修补重建的船,还是不是原来的那艘?根本没有必要思考!从术师们把灵魂当成玩物肆意掌控的时候,‘原初意志’和‘自我意志’都只是自欺欺人的幻觉而已。你的多重人格把你的角色绑定在不同的锚上,命运叠加把灵魂的构筑延申到交叉的时间线上——对这些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早已颠覆了最为疯狂的人格改造,为什么还有人会在意‘我是不是我’这个问题?”

“观者”静静看着魔女拉开距离、做出战斗准备,嘴角带上玩味的笑容,身姿变得愈发散漫,然后咯咯笑了起来,随后变得越来越放肆,越来越疯狂,就像一个焕发生机却又过了头的木偶,巴不得转动每一个关节来感触生命的真实性;他的表情变得越来越危险,引得魔女心中警铃大作——

咔嚓。

她听到一丝开裂的声音,视线模糊了一下,和那贱人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面前不到二十公分的距离,扭曲的笑意正掩盖着蠕动的面部肌肉。

“可是我不得不在意。”

她意识到自己的术力被封锁了,然后听到柔和的声音——和观者如此相似,却又如此违和。那对眼眸中倒映着她的面容,翻滚的情绪隐藏在瞳孔的深处。

她见过这双眼睛波澜不惊的样子,见过这双眼睛狠厉决然的样子,甚至还在最近见到它们清澈纯净的样子……

但从来没见过这样疯狂失控的样子。

“原来你活到现在,会是这个样子……”

信息量巨大的话让魔女的思维停顿了一会儿,而后她再次听到破碎的声音。

剑刃从“观者”的胸膛中透出,带出银色的虚幻血滴;疯狂的气息迅速收敛,“观者”跪在地上,开始小声喘息。

身后,站着魔女熟悉的那个亚修希斯。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