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憾人

艺画三体第九集吐槽:

总结:你以为有精彩的破壁场面吗?没有哒!破壁人只登场了五分钟呢!

那主要剧情是什么呢?是罗辑和庄颜甜蜜蜜的感情戏啦!

回归正文:

我所敬佩艺画的只有一点,就是这种插入广告的水平也有接商单的勇气。

谁能想到都第九集了,长安汽车都已经成了抽象鬼畜的名梗了,这动画不但没有做出任何修正,投放广告的力度却还越来越大了!其对观感影响之恶劣,甚至是让前八集都自愧不如的地步啊!

在其他赞助商纷纷跑路的时候,艺画把这位金主伺候得稳稳当当,开场就让罗辑教庄颜开长安汽车,史强出场后十几秒里连着九个镜头都给了这招牌大把占位,小剧场更是一点不落,我已经分不清什么是正片什么是广告了。

这是我看过的最强行、最烂俗的广告插入,连变形金刚里的伊利舒化奶都比这玩意入眼,连哥斯拉和金刚大战时岿然不动的京东招牌都自愧不如。

口也,长安汽车对艺画三体世界乃是天道一般的存在,支撑了万物运行的规则口牙!还领悟什么黑暗森林法则,直接膜拜长安大道,包你把整个半人马座都变成他们家的广告牌!

我已经能想象罗辑最后用尘埃云包裹太阳组成“长安汽车”四个大字,召唤无上的艺三之神长安汽车,前来主持宇宙文明的终极正义了!

不提这个,罗辑胡搞的程度居然能把大史和下属全变成谐星;史强以搞笑角色的身份坐上天梯(魔改版的太空电梯)后,整段场面又成了毫无意义炫技浪费时间的桥段。坦白点说吧,在剧情进展到关键节点的时候,这种信息密度极低而且并无惊艳视觉效果的“大场面”没有任何意义啊……

泰勒的无能狂怒在本集继续保留,比第七话还暴躁。原创工具人埃琳娜小姐反反复复被骂的委屈脸已经品鉴得够多了,快快丢下去罢!

为何大史要匆匆忙忙坐上太空电梯呢?因为罗辑正带着庄颜去黄河站约会呢!嗯,积极滥用面壁者职权和地球防御工程各部门对接、安排工作、准备旅游,是一个隐居在北欧庄园里、连有关三体危机的新闻都不愿看的人能干的吗?罗辑和庄颜五年的隐居生活,其根本特征是从日益紧张的人类社会氛围里抽身出来,现在拉着庄颜又是满世界旅游又是上空间站约会的,你是生怕自己忘掉自己要作为面壁者直面末日之战吗?

至此老罗的形象再无任何挽回的余地了,他与原著、同人、二创、衍生里的所有形象全然不同,彻底走出了自己的路,一条名为“混吃等死的中年大叔在手握大权后放飞自我穷奢极欲还抱着白月光之梦散发油腻气息”的康庄大道!这样的角色不能说和读者理解的略有差别吧,只能说是背道而驰,把他的争议点和欠揍程度进行了史诗级加强。

如果说这是威慑纪元的人类给罗辑拍的个人传记,这一切呈现才合情合理。把伟大变成庸俗,把崇高变成低劣,把威慑敌人的战士变成欺世盗名的暴君,这正是威慑纪元摇篮里的人类应该干的事情。

所以,二十六分钟开始坦白心声的庄颜,你的用词可以再粗暴一点。“这段时间我并不快乐”,麻烦换成攻击性更强一点的字眼,因为你眼前这个xx上头的混蛋玩意需要一记重拳来清醒清醒!他必须想起来,面壁者最大的代价,是会被完完整整地送到四百年后直面末日,绝无可能度过平稳的一生!

二十八分钟,整集都要结束了,破壁人才登场。

在众人面前惨遭破壁,而非独处之时受到拜访,说实话我还挺好奇这要怎么拍下去。从预告来看,所谓的破壁过程会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超级动作大场面,我们尽管期待下一集的演绎要怎么把泰勒的人设扭下去吧。

PS:截至播出首日晚上七点,第九集下的整个评论区已经被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无法看见任何差评和阴阳怪气。

哎,烂也就算了,原著党得罪完了,动画党也没聚集起来,灵笼打下的粉丝基础也激不起半点水花,艺画到底图啥呢?垃圾作品多的是,但垃圾到黑红都红不起来,只能说贵公司有待加强控评水平和整活能力。

现在看来,艺三这部烂作将会不声不响地沉寂下去,某种意义上这或许也是一个好结局。

评论(1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